校长丛玉豪率团赴北马其顿参加世界海 关组织第14届PICARD会议

发布者:实施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37

1021日至25日,经海关总署批准,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率团赴北马其顿共和国斯科普里参加世界海关组织(WCO)第14PICARD(海关学术研究与发展伙伴关系)会议。

北马其顿共和国总理Zoran Zaev、北马其顿海关署署长Gjoko Tanasoski、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Kunio Mikuriya)、韩国海关边境控制培训学校校长Anna Cho女士参加PICARD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此次会议共有来自五十多个国家的将近240位参会代表,提供了47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促进学术界、政府机构、企业商界、智库之间的信息分享和交流。

校长丛玉豪一行认真听取学术报告,了解国际海关学术界在大数据挖掘和分析、跨境电商、协调边境管理、海关数字化管理、边境风险管理等议题的学术动态。同时,校长丛玉豪拜会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Kunio Mikuriya)先生,介绍我校的最新学术成果;分别拜会北马其顿海关署署长Gjoko Tanasoski先生和牙买加海关署署长Velma Ricketts Walker女士,希望加强沟通和联系;与俄罗斯西北管理学院校长Vladimir Shamakhov及海关管理系主任Sergei Mihailovich Chizhikov会面,交流两校互换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与荷兰海关局国际司中国项目专员Bert de Haas先生、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谭耀华(Yao-Hua Tan)教授和Martin Lutterop教授会面交流;与俄罗斯海关学院、波兰华沙经济学院、德国哈尔茨应用技术大学、印尼海关培训中心的教授专家交流等。

近年来,PICARD会议已成为国际海关学术界交流研讨最新学术成果、业界热点焦点问题、问题需求和解决方案的最重要的平台之一。我校也一直充分利用赴外参会机会,积极主动向国际海关学术界展示上海海关学院的学术科研实力和师生风采,提高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学校的“朋友圈”,拓宽国际合作渠道,为师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