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国家“开放共赢”战略,共绘中非海关合作美好蓝图 ——2019年非洲国家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及执法能力研修班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者:实施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67

1111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上海海关学院承办的2019年非洲国家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及执法能力研修班开班典礼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举行。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出席典礼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校长丛玉豪介绍了我校在学历教育、党校干部培训以及国际交流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近年来学校在国际化办学质量提升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成绩。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双方在培训主题内容上的业务交流、了解中国海关最新改革方向和发展,同时提升对中国人文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中非友谊迈向更长远的未来。

来自埃塞俄比亚、乌干达、马拉维、苏丹、赞比亚等5个国家的19名学员将在学校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与研讨。本次培训适逢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在沪举办,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海关总署关于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交流的工作部署,把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强调的关于“完善开放格局、深化多边合作”的要求转化为学校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的有效实践,展现中国海关为国把关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