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海关与财政大学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84

海关与财政大学是乌克兰唯一为海关提供高等教育的机构。海关教育主要涵盖法律、管理、经济学和商务、信息技术、运输(物流)技术等专业。学校作为乌克兰海关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具有鲜明的海关特色,跟踪国际海关前沿发展,在经济安全、海关业务和法律证据、打击违禁品走私和违反海关法规、海关信息系统等专题领域为乌克兰海关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咨询。该校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俄罗斯、波兰、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匈牙利、斯洛伐克、德国等相关国家的教育机构开展了广泛合作,目前缔结国际合作协议25个。

乌克兰海关与财政大学目前有在校生3200名(含留学生)。学校下设两大学院,分别为海关学院与财政学院。“海关学院”下设三个系分别为管理系、技术系和法律系;“财政学院”下设两个系分别为财政学系和经济学系。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公共行政管理等专业,该校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并接受外国留学生来校深造。该校本科生培养计划一般为四年,现设有19个本科专业硕士阶段一般为一年半,现设有9个硕士专业。该校海关教育特色明显,校内建有海关特色实训中心、海关博物馆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