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公共管理大学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88

德国联邦公共管理大学成立于1979年,是德国唯一一所培养联邦级别公务员的专业大学,隶属于内政部。该大学在德国布吕尔设有总部校区,同时在德国其他地区设有10个隶属学院,涵盖外交事务、联邦警察、联邦国防、财政管理(海关事务)、犯罪调查、情报、社会保险、气象服务等公共事务领域。其位于明斯特的财政管理学院专门为高级非技术海关管理服务提供高质量和基于需求的教育培训(即培养海关高级别非技术公务员),因此该学院别称“德国海关学院”。

德国海关学院目前拥有在校生1300余名,设置学制3年的本科学历教育,现有包括教授在内的师资80余人,设有两个教学部,其中第一教学部(基础教学)主要教授“行政行为的宪法和政治基础”“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行政行为的经济基础”“信息技术”等六门课程,第二教学部(专业教学)主要教授“普通税法”“普通海关法”“特别海关法”“消费税”“商业管理”等六门课程。学院采用理论和实践教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明斯特校区需进行18个月、12门课程的理论学习,同时需在海关工作场所进行18个月的实习。该学院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30名学生。学校教学以交互式学习方法和交互式教学媒体为特色,每位在校生入学时可获得用于学习的笔记本电脑一台。通过现代化的教学方法,学生可以通过小组协作、自学和远程虚拟仿真学习开展学习。学生完成3年学业后,可获得财政金融专业毕业证书,95%进入海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