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首届俄罗斯交换生学成返俄,我校学分互换项目取得初步成效—国际交流工作简报(2017年32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6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7年第321219

首批俄罗斯交换生学成返俄,我校学分互换项目取得初步成效

20171213,我院来自俄罗斯的首批学分互换项目9名交换生顺利结业,并于1217日安全返程。上海海关学院丛玉豪校长、海关管理系黄胜强主任、俄罗斯西北管理学院海关管理及安全系系主任谢尔盖·齐日科夫先生、副系主任鲍里斯·卡布林斯基先生出席了结业典礼。在结业典礼上全体俄罗斯学生高度评价了我校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并对校方安排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表示了忠心感谢。该项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学分互换项目取得初步成效。

在过去的3个月里,9名俄罗斯交换生选修了我校国际贸易实务、原产地规则、国际经济法、贸易安全与便利、跨文化交际5门海关管理专业的课程,总共取得了10个学分。除了课堂教学之外,俄罗斯学生还到海关作业现场近距离观察了中国一线海关关员的工作情况,了解了中国海关通关监管情况、海关监管改革措施,这种多维度的深入学习加深了俄罗斯交换生对中国海关的认知最终,俄罗斯9名学生圆满完成了交流学习任务。本次交换生项目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放眼世界、了解中国海关的平台。

为了让更多学生从学分互换项目中受益,我校将继续和俄罗斯西北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明年,拟增加交换生人数、延长交换生项目时间,与西北管理学院扩大交流范围,加深合作力度进一步推进上海海关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