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第73届世界海关组织(wco)跟班作业项目在我校成功举办——国际交流工作简报(2017年28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0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7年第281025

73届世界海关组织(WCO)跟班作业项目

在我校成功举办


101525日,第73届世界海关组织(WCO)跟班作业项目在我校举办,五名分别来自巴基斯坦、秘鲁、阿曼、吉尔吉斯斯坦和安哥拉的学员在我校参加研修。

该培训项目采用“一对一导师指导”的授课模式。上海海关及上海海关学院的资深专家与学员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围绕学员各自研究的课题开展了深入研讨,让外方学员对中国海关的总体情况和相关业务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借助海关和学校资源,在专家一对一环节中首次采用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授课模式,将辅导带入留学生课堂和本地物流企业,使信息更加直观有效地传达。

在我校完成为期10天的专家辅导环节后,五名学员应海关总署国际司邀请前往北京,分别与总署监管司、稽查司和缉私局的相关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业务交流,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互动。

此次为我校第三次承办WCO跟班作业项目。世界海关组织跟班作业项目是WCO框架下国际海关能力建设的重要项目,致力于重点培养发展中国家具有发展潜力的中高层海关管理人员,对于推进中国海关与世界海关组织、中国海关与学员所在国海关的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举办是中国海关深入参与世界海关组织事务、承担发展中大国海关责任、增强中国海关在国际海关事务中影响力和话语权的重要体现。上海海关学院将积极配合海关总署的国际合作计划,积极发挥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培训中心的优势和作用,服务好国家战略,落实总署重要部署,将跟班作业项目办成中国海关能力建设的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