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第三十一期香港海关“关务研修课程”(双边、多边贸易协定专题)在我院举办-国际交流工作简报(2017年5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5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          2017年第5期    315

第三十一期香港海关“关务研修课程”(双边、多边贸易协定专题)在我院举办

314日下午,第三十一期香港海关“关务研修课程”班开班典礼在上海海关学院举行。上海海关学院院长丛玉豪、香港海关代表团团长刘振坤出席典礼并讲话。

本期专题研修课程是“内港两地海关合作计划”确定的培训合作项目之一,旨在通过研修课程增进两地海关最新发展动态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两地海关在贸易便利化、单一窗口建设等领域的经验交流和互利合作。

本期研修课程主题“双边、多边贸易协定”经内港海关反复推敲后得以确立。上海海关及我院的专家将为香港海关学员做相关专题介绍。来自上海海关、上海市口岸办、上海亿通公司的业务骨干将以“双边、多边贸易协定”、“贸易便利化”、“海关科技与单一窗口建设”为主题与香港海关的7名中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与研讨。此外,香港海关代表团将赴上海亿通公司参观单一窗口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