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新西兰海关部长妮基.瓦格纳访问上海海关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简报(2017年第2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7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          2017年第2期    227

新西兰海关部长妮基.瓦格纳访问上海海关学院

224日,新西兰海关妮基瓦格纳女士一行7人访问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国际交流部负责同志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新西兰驻沪总领事葛甘楠女士、新西兰海关副署长比尔佩里、海关驻华专员司马保罗以及总署国际司相关人员一并参加了会见。

丛玉豪校长对代表团的访问表示了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新西兰海关专家曾为我院学生开展的讲座表示感谢。同时丛玉豪校长从推进学院国际化办学的角度对加强与新西兰海关的合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包括开展赴新考察访问及选派师生赴新西兰海关一线跟班作业等项目。

妮基.瓦格纳女士首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的发展情况,与中国海关合作的情况,并对丛玉豪校长提出的合作意向表示赞同。

会后,妮基.瓦格纳女士以《瞬息万变中的中新合作》为题为我院学生开设了英文学术报告,并与学生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