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8年古巴海关关员来华培训班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举办-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2018年第22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6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8年第221025

2018年古巴海关关员来华培训班

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举办

20181016日,由中国海关主办的2018年古巴海关关员来华培训班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开班古巴海关第一副署长威廉佩雷兹冈萨雷斯先生WiliamPérez González、上海海关学院院长丛玉豪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以“海关风险管理”及“非侵入式查验设备的应用”为主题,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古巴共和国海关总署2017-2020年培训合作谅解AniuskaNavarroBustamante备忘录》的培训合作项目。古巴海关第一副署长和来自商业管控司、马里埃尔港海关、信息技术中心、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海关、国际货物司的6名高级关员于1015日至21日在上海海关学院参加培训。

培训班共开设“中国海关概况”、“海关风险管理与布控”、“H986系统管理使用与图像技术分析”3门课程,内容涵盖中国海关基本情况及最新机构改革介绍、主要业务交流和改革合作探讨等多方面内容,授课师资主要来自海关总署、上海海关、和本院的有关领导、专家和学者。同时安排了3次现场教学,实地走访洋山海关、联邦快递分拨中心、和同方威视科技江苏公司参观学习、加强海关业务实践。

古巴海关对我院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在结业式上,古巴海关第一副署长威廉佩雷兹冈萨雷斯先生WiliamPérez González对我校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对此次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