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8年中荷海关大数据及跨境电子商务培训班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开班-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2018年第20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3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8年第201024

2018年中荷海关大数据及跨境电子商务培训班

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开班

1023日上午,2018年中荷海关大数据及跨境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海关学院举行。荷兰海关的4位业务专家将为来自中国海关的30名学员授课,并共同交流跨境电商及大数据背景下的风险管理及数据应用等问题。海关总署统计司金弘蔓副司长、荷兰驻华大使馆海关专员里奥·范非恩先生及上海海关学院丛玉豪校长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

近年来,中国海关全面致力于大数据及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今年2月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上,中国海关倡议加强国际海关间合作,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国际海关信息互换、监管互认及执法互助。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就是落实中国海关倡议的重要体现,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中荷两国海关间的学习交流,从而加速实现“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重要目标。

作为中国海关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上海海关学院将继续努力,为提高海关国际合作的层次和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