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2018年越南海关统计实践与方法研修班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开班-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2018年第14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6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          2018年第14期    529

2018年越南海关统计实践与方法研修班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开班



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越南海关统计实践与方法研修班于528日顺利开班。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越南海关总局和地方海关局的21位中高级关员参加。开班式上校长丛玉豪教授、越方代表团团长黎氏清玄女士致辞。国际交流部主要负责同志、管理系相关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本次研修班将历时两周,课程将全方位介绍中国海关统

计业务方面的经验与做法。研修专题包含数据管理、跨境电商业务、统计监测预警、统计数据分析方法和统计执法评估等。

丛玉豪校长在致辞中对本次研修班的研修主题进行了阐释并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越方黎氏清玄女士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为越南海关关员提供来上海学习的机会,并感谢上海海关学院在课程方面的周到安排和热情的接待,希望本次研修班可以进一步加深中、越两国海关之间在统计业务方面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