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上海海关学院举办2018年《贸易安全与便利》国际课程-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2018年第10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6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8年第1059

上海海关学院举办2018年《贸易安全与便利》

国际课程

以推动国际化办学为目标,以依托海关紧贴行业需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培养理念,我校自2013年起精心设计并组织了系列中荷海关《贸易安全与便利》国际课程。   

53日上午,上海海关学院第六期《贸易安全与便利》国际课程正式开课。此次课程主题为海运安全准入风险防控,采取“双师教学”的授课模式,由主讲教师荷兰海关专家AriePieterJacobDEKONIN先生和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胡蓉为海关管理系15级国际事务方向的同学们讲授为期三周的全英文课程。

荷兰海关专家AriePieterJacobDEKONING主要研究领域为安全准入防控、运输工具检查、AEO(经认证的经营者)、ENS(欧洲海关提前舱单规则)等供应链安全的核心领域。根据此次国际课程的教学安排,DEKONING先生将讲授荷兰海关在贸易安全与便利这一国际海关标准框架下的规则与实践,胡蓉老师将从中国海关视角解读贸易安全与便利,特别是中国海关在供应链安全领域的研究和探索。最后中荷教师和同学们将同赴实践教学基地进行实训教学。

贸易安全与便利包含了引领海关发展的核心业务知识和技能,这在世界海关组织、发达国家海关的实践中得到验证,中国海关也正积极推动这一实践。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战略、“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海关推进贸易便利化非传统职能所需要的基本概念和业务技能。我校将借此机会为中国海关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涉外型的高素质综合类人才,同时提高学

院在国际海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