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4-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亚太地区海关合作-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2018年第7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5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8年第7424

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亚太地区海关合作

--WCO(世界海关组织)“大地女神”第4期国际联合行动预备会

在上海海关学院举办

由世界海关组织主办、上海海关学院承办的WCO(世界海关组织)“大地女神”第四国际联合行动预备会于2018423日在我院举办,共有来自21个国家4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世界海关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绿色海关倡议秘书处与荷兰海关环境保护局的3名专家,将与参会代表围绕环境议题开展为期5天的研讨交流,共同见证由中国海关引领的大地女神4期全球行动,重点打击洋垃圾和固废。

本次会议是中国海关落实习总书记批示,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落实2018年关长会议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是世界海关组织中国海关基金2017/2018财年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得到了海关总署缉私局与国际合作司的高度重视,邀请了缉私局业务专家从能力建设的角度配合中国海关重大关切,介绍中国海关近年来在环保领域取得的巨大进展以及中国海关在打击洋垃圾走私方面的最佳实践,进而提升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海关的影响力。

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于424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表示全球携手打击固体废物走私事关人类命运,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中国海关将全力支持世界海关组织“大地女神”第四期国际联合行动,与各成员海关一道,深度参与联合行动,坚决查处废物走私犯罪行为,进一步强化在打击固体废物走私方面的合作力度,务实强化监管、打击犯罪,切实保护地球生态环境。

在中国海关国际合作战略的指引下,上海海关学院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作为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地区培训中心,我校积极参与国际海关能力建设活动为世界各国海关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展望未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