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同聚一堂共交流 合作发展促进步-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2018年第6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3

同聚一堂共交流合作发展促进步

——第三十四期“香港海关关务研修课程”顺利开班

410日上午,第三十四期“香港海关关务研修课程”开班典礼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举行。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香港海关代表团团长彭智圣先生出席典礼并讲话。

典礼伊始,与会全体庄严起立,奏唱国歌。香港海关代表团团长彭智圣先生首先在开班典礼上发表讲话,表达了香港海关代表团对此次来校学习的热情与期待,感谢海关总署和上海海关学院对此次研修课程的精心设计与安排,并希望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与我校专家及师生建立深厚友谊,多听、多看,与我校师生共同交流学习,与内地海关在工作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随后丛玉豪校长发表讲话,首先对此次香港研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内港合作的近二十年来,在海关总署的领导下,在香港海关大力的支持和配合下,我校不断改进和完善培训管理制度,深入开展香港海关关务研修课程的培训需求调研,以提高培训质量和加强培训特色建设为重点。希望可以通过此平台使内港海关和合作与交流更加密切,更希望借此机会增进彼此的了解与感情。

本次研修课程顺利开班,来自香港海关的15名代表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