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海关国际合作-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2018年第5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4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8年第5410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海关国际合作

——2018年发展中国家海关原产地管理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49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海关‘原产地管理’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顺利举行。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海关总署关税司副巡视员张征出席典礼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丛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学历教育、党校建设以及海关国际合作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积极参与海关国际合作。同时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对中国海关的教育培训及最新业务改革和发展有所了解。张征副巡视员代表海关总署关税司对参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海关在原产地管理的最新做法和经验。

来自越南、老挝、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以及加纳、南苏丹、赞比亚、肯尼亚和利比里亚等共8个国家的42名海关关员和专家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与研讨。这是我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海关国际合作而举办的又一重要国际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