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0-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会见法国亚洲海关参赞Fabrice RENARD先生-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2018年第2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9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8年第242

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会见法国亚洲海关参赞FabriceRENARD先生

330日上午,法国亚洲海关参赞FabriceRENARD先生访问了上海海关学院。FRENARD先生受邀先是为海关管理系1603-1604班学生“量身定制”了一次《法国海关机构职能》讲座。融入本校《海关法》课程任课教师万曙春关于中国海关机构职能的教学内容,参赞先生就法国海关的组织机构、职能及海关权力进行讲解,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法国海关税收构成、AEO与授权出口商的法律地位以及法国海关在边境之外的职能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丛玉豪校长会见了FRENARD先生。丛玉豪校长感谢了F.RENARD先生融入学历教育课堂,为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课程。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历教育、培训以及国际合作工作的发展概况,表达了在过去两年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希望开展科研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海关工作的发展,并在师生赴法一线跟班交流、培训工作等领域开拓新的合作。

F.RENARD先生积极回应了丛玉豪校长提出的合作意向,并表示上海海关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与法国海关学校相比具有鲜明特征,希望能继续保持并不断加强与我校的友好合作,逐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