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上海市部属高校外事处长会议在我校召开-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2018年第4期))

发布者:测试人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3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8年第449

上海市部属高校外事处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48日,上海市部属高校外事处长会议在我校召开。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杨伟人处长及上海市部属高校外事部门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丛玉豪校长到会致辞,国际交流部全体参加了本次会议。

丛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海关的职能、海关对国家经贸发展的重要作用及新形势下学校学科建设现状和发展规划。丛校长指出国际化战略对于我校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我校国际化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杨伟人处长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关学院是一所鲜明特色的院校,具有很好的平台开展国际合作,希望和其他高校开展密切合作与交流。

本次会议围绕中国高校参与教育国际治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选送国际组织实习生等议题。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单位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我校国际交流部主要负责同志也展示了学校国际合作的相关情况。

会后,全体代表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和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