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4期-国际交流部与党校工作部联合召开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2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 2020年第14513

国际交流部与党校工作部联合召开廉政建设会议

2020513日,国际交流部召开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部(WCO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丽英教授主持。党校工作部及国交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按照会议议程,会议邀请曹俊老师给两个部门讲解有关部门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尤其围绕国际交流部、党校工作部存在的问题以后如何避免此类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涉及的内容包括各类合同签订程序和实体存在不规范、劳务费发放依据部充分、自行采购缺乏过程监督、内部制度建设不完善等事项。本次会议同时邀请汤素娴老师跟大家分享合同专项审计情况,包括合同审批流程的注意事项、合同管理工作要求清单、合同专项督查整改中的问题等事宜。过程中,两个部门老师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咨询两位主讲人并展开热烈讨论。最后,王丽英主任进行了总结,明确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从问题入手针对性的进行廉政和风险防控教育,使各位老师明确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以及在程序上如何做是正确和合规等,即梳理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以便今后更好的更正确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