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2期-国际交流部(WCO亚太培训中心)组织学习财务线上报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6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 2020年第12511


国际交流部WCO亚太培训中心)组织学习财务线上报销

2020511日,国际交流部主任王丽英主持召开财务报销线上培训及学院劳务报酬费用管理办法讨论会。会议在志合楼A104召开,国交部全体教职工参加。首先,由樊龙农老师向大家介绍全新的财务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包括差旅费报销、行政报销、涉外培训报销、借款单等具体操作办法等。其次,针对学院初次采用电子化报销,针对一期线上操作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各位老师积极讨论。如是否设置初审人员、是否可选两种及以上币种、是否设置领导审批时限或及时提醒程序等。最后,王主任做总结发言,要求大家:报销涉及廉政,责任在肩,要求大家对新系统的使用引起足够重视;线上报销程序要素明确,为提高报销效率,要求大家认真细致,在发送前确认无误。


本次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讨论学院“劳务报酬费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大家对该办法中的每一条进行讨论,如校内专家咨询费、评审费如何处理、能否邀请我校退休人员做督导并如何支付其督导费、带班费、翻译费产生的依据及主体资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讨论意见发给相关部门。此次讨论会在各位老师的积极发言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