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5期-校长丛玉豪指导公共管理硕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2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       2020年第5期      311

校长丛玉豪指导公共管理硕士专业(MPAPICARD认证工作


202039日下午丛玉豪校长主持召开MPA专业PICARD认证工作协调会。校办公室、研究生处、国际交流部、海关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协调会。丛校长首先强调MPA专业PICARD认证是硕士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的一部分,对提升MPA专业知名度及影响力均具有重要意义。其次就MPA专业PICARD认证工作机制、完成时限、相关部门各自职责及经费来源等方面进行会商指导。

PICARD 标准的内容是由世界海关组织(WorldCustoms Organization,简称WCO)与国际海关院校联盟(INCU)共同研究探讨后制定的,吸收了世界范围内高校对培养海关类人才所需知识和技能要求的研究和判断,也吸收了目前海关部门对海关工作人员多方面知识、技能和态度的要求。PICARD专业标准是一个包含国际化理念的海关人才专业标准,高校力图把PICARD专业标准作为本校海关类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基准,并且以期获得世界海关组织对运用PICARD标准的课程和学术项目的国际认证,就是适应海关高等教育国际化过程的体现。

上海海关学院为相关专业的PICARD认证一直在做不懈努力,2018年我校海关管理本科专业通过了PICARD认证,为海关管理专业的国际化增添崭新的一页,现启动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PICARD认证工作。国际交流部将根据任务分工紧密联系WCO,邀请相关专家、材料报送、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认证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