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期-南京海关来访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5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 2020年第117


上海海关学院与南京海关

举行合作座谈交流会


202017日下午,上海海关学院国际交流部与南京海关教育处就涉外培训工作进行了合作会谈。此次会谈由国际交流部副主任胡宗利主持;国际交流部主任王丽英及国交部分教师出席本次会谈。

先由王丽英主任向南京海关介绍了上海海关学院国际交流部外事培训和外事工作(高校合作、因公出国、外国专家、留学生工作等)的概况,重点介绍援外培训情况。王主任从课程模块设置专业师资队伍、开发实践基地、培训亮点特点等方面进行介绍。南京海关教育处处长戴云徽向我院介绍了其援外培训情况。南京海关教育处的课程特点围绕三方面进行,课堂教学、交流互动、实地考察。如让培训学员介绍自己国家的情况、安排相关海关关员和学员进行交流、参观实验室、考察企业等。之后双方进行了研讨,如小语种翻译人才稀缺,由于海关的专业性翻译成本过高等。建议应有顶层设计,总署在全国海关系统内有计划培育各语种外语人才。另外,共同面临的问题是学员的突发情况等。

最后,经讨论,双方一致希望,在之后开展涉外培训项目中,双方能够促成合作,并多学习交流,取得双赢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