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将赴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地区能力建设办公室(ROCB AP)开展暑期项目——国际交流部简报(2019年第8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4

我校研究生将赴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地区能力建设办公室(ROCBAP)开展暑期项目

近日,上海海关学院举办选拔研究生赴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区域能力建设办公室(ROCBAP)暑期实习面试答辩会。校国际交流部、研究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面试选拔工作。通过专业文献翻译、实习工作计划展示和问答三个环节,面试组最终选取了1名研究生同学。

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区域能力建设办公室位于泰国曼谷,成立于20049月,是为配合世界海关组织的区域化方针而设置的一个旨在协调和改善海关能力建设活动的区域性组织,这次暑期实习为期3个月。

该暑期实习项目也是我校成功申报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开展“对接世界海关组织标准打造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高地”项目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办学、打造研究生教育特色培养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选送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新突破。这次实习机会对研究生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意义非凡。通过这次实习,学生将近距离了解非政府国际组织,接触到不同国家的海关,更有机会参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项目和工作交流,并获得世界海关组织高含金量实习证书,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