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俄罗斯海关关员汉语培训班上上海海关学院举办——国际交流工作简报(2019年第7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5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9年第7618

2019年俄罗斯海关关员汉语培训班在上海海关学院举办

617日下午,2019年俄罗斯海关关员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举行,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及俄罗斯联邦海关署驻上海总代表、俄罗斯联邦上海领事馆副领事瓦季穆▪日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丛玉豪校长对俄罗斯海关各位关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习近平主席在对俄罗斯访问期间,重新定义中俄关系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此背景下,本次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培训加深俄罗斯海关关员对中国海关改革发展以及中国文化了解,进一步促进两国贸易便利化合作,巩固两国海关之间的友谊。

瓦季穆▪日任副领事首先代表全体学员向上海海关学院对本次培训项目的精心安排与设计表示感谢。中俄海关合作机制完善,在中俄海关合作分委会框架下有10个工作组,其中教育培训合作尤为重要。本次培训是促进两国海关人员沟通、加深相互理解的重要举措。希望两国海关继续加强合作,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为达成中俄贸易量2000亿美元目标提供贸易便利化通关条件。

来自俄罗斯海关的6名学员将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学习。培训班安排了汉语学习模块、海关基本术语模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及成果考核等模块,将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体现在各个环节,为储备俄海关汉语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