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晖副校长礼节性会见德国海关学院团组——国际交流工作简报(2019年第5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6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9年第5612

陈晖副校长礼节性会见德国海关学院团组

610日,陈晖副校长礼节性会见德国海关学院副院长AnnetteWOEHNER女士、基础教学负责人BenjaminKUECHENHOFF先生、专业教学负责人MalteLudger PETERS先生以及德国海关驻华联络官MartinaThiel女士。

陈晖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鲜明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能与德国海关学院加深了解。德国团组AnnetteWOEHNER女士感谢上海海关学院的诚挚邀请,也表达了互相学习借鉴优秀工作经验的愿望。

随后,陈晖副校长与德国海关学院团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包括组织架构、学校属性、本科学习概况、硕士研究生学习概况、学生毕业去向、课程内容、师资力量、国内培训、国际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内容,并探讨了今后双方在学生互换学习、学生互换实习、教师互换、MPA项目、在线学习系统等几个方面的合作潜力。国际交流部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德国海关学院的全称为德国联邦公共管理大学财政管理学院,位于德国明斯特(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北部),专门为高级非技术海关管理服务提供高质量和基于需求的教育培训(即培养海关高级别非技术公务员)。目前学校拥有在校生1300余名、专业师资80余名,设置学制3年的本科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