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十五期香港海关关务研修课程暨第五期专题研讨班——国际交流工作简报(2019年第4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2

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

国际交流部编2019年第4528

2019年第三十五期香港海关关务研修课程暨第五期专题研讨班在我院举办

2019527日下午,第三十五期香港海关“关务研修课程”开班典礼在上海海关学院举行,内港海关的此次研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香港海关代表团团长麦韵思女士出席典礼并讲话。

香港海关代表团团长麦韵思女士首先感谢海关总署和上海海关学院为她们团队提供了来沪学习交流的机会,她表示此次研修课程主要学习内地海关在监管及口岸通关便利化方面好的经验和新的技术。内港海关是一家,她希望会有更长久、更亲密的合作。

丛玉豪校长对香港海关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展望了未来与香港海关在业务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学习与合作,通过研修的平台,更进一步增进双方在业务技术方面更高效的合作。

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中,来自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深圳海关、上海海关和宁波海关及我校专家将与香港海关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就海关监管技术、粤港澳大湾区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进行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