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学院与乌克兰海关与财政大学举行合作会谈——国际交流部工作简报(2019年第30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38

上海海关学院与乌克兰海关与财政大学

举行合作会谈

 

乌克兰海关与财政大学是一所海关和财政领域的专业高等教育院校,坐落于乌克兰最大的城市之一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该校由海关学院(管理系、创新技术系、法律系)学院(财政系、经济系)组成。具有海关管理、税收金融保险、文学、法学等24专业,有本科、硕士、博士等学历层次2014乌克兰海关学院与乌克兰财政学院合并建立乌克兰海关与财政大学。

20191023日,我校相关专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国际交流部教务处、海关公共经济学院、海关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处乌克兰海关与财政大学第一副校长维克托佐夫教授,副校长叶夫根加马仕教授及国际处负责人维塔利拉兹文等举行合作会谈。国际交流部主任王丽英教授简要介绍乌克兰海关与财政大学基本情况以及两校先期会谈成果,乌克兰海关与财政大学访问团也表达了与我校海关、财税等专业合作的意向我校海关公共经济学院院长李九领教授、教务处处长王志军教授,海关与公共管理执行院长黄丙志教授研究生处处长胡蓉教授分别乌方交流,重点了解乌克兰海关与财政大学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国际合作情况,并与乌方互换、学分授课语言等进行深入讨论。乌克兰海关与财政大学对我校感兴趣的话题做出具体回应。在了解各部门需求基础上国际交流部主任王丽英教授就如何落实两校合作具体步骤和备忘录细节与乌方进行了细致讨论,双方尽快启动本科生互换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