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明斯特大学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49

德国明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uenster)是德国境内最大规模的著名公立大学之一,位于德国西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目前明斯特大学开设有130多个本科和硕士学位项目,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国际发展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学、生物学、化学、心理学、政治学、哲学、数学、英语、应用语言学、音乐等,其中热门专业有法律、语言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目前拥有15个学院,44692名学生(其中8%为国际学生)、7900个教职员工(其中614位教授)。

德国明斯特大学法学院(Faculty of Law)是德国规模最大的法学院之一,共有33名教授、5000名学生,超过140名国际学生。学院拥有7个专业图书馆,280种法律期刊。学院下设约30个研究所,其中海关与国际贸易法研究所(Institute of Customs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Law)是明斯特大学的一个独立自治学术研究与教学机构,承担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学、学术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职能,同时也为海关与消费税相关的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建议。研究所与世界海关组织(WCO)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是国际海关院校联盟(INCU)的发起方之一,同时也与国际海关高校或研究机构保持合作。目前该研究所的主任是汉斯-迈克尔-沃夫冈(Hans-Michael WOLFFGANG)教授,他是WCO海关学术研究与发展伙伴关系会议(PICARD)创始人、INCU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世界海关期刊》(WCJ)主编、EFA欧洲论坛(聚焦外贸、消费税与海关)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