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关学院(符拉迪沃斯托克分院)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36

俄罗斯海关学院于1993年正式成立,它是一所俄罗斯联邦国立高等专业教育机构,总院设在莫斯科市,隶属于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海关署。俄罗斯海关学院是在俄罗斯联邦国家海关委员会海关人员高级培训研究所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俄罗斯海关学院是一所独特的教育机构,专门为海关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其主要职能是为海关培养高素质高学历人才、培养掌握海关技能的工作人员及进一步提高海关人员工作技能和教育水平,同时开展海关实际问题科学研究。

俄罗斯海关学院办学遵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技能教育标准,现设有海关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技能提高学院以及科学研究中心、科学信息中心等。同时在圣彼得堡、罗斯托夫、符拉迪沃斯托克设有分院。俄罗斯海关学院现设有专业包括:海关管理、关税及外汇管制、海关统计学、商品学、海关管理的技术方法、海关信息技术、经济理论、系统分析、信息管理和信息处理、数学建模、经济和国民经济管理、会计学、统计学、财政与信贷、国际法、欧洲法等。

俄罗斯海关学院符拉迪沃斯托克分院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培养海关领域高级别专家的主要教学、科研及信息中心,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符拉迪沃斯托克分院包括4个系,14个教研室及14个为保障科研、教学等活动而设的部门。教学形式包括:全日制、函授及面函授相结合,共三种形式。现共有98名教师,6名研究员,114名工作人员及1200名在校生。学院下设4个系分别为海关管理系、经济系、法律系及技能提高系。海关管理系授予专家学位(俄语:специалист),学制为5年,此学位为俄罗斯学制学位,高于学士学位,低于硕士学位,获得专家学位之后可直接申请攻读副博士学位。此学位多见于俄罗斯联邦及独联体国家的医学、工程学类等侧重技能的专业。分院经济系授予学士、硕士学位,而法律系现只授予学士学位。技能提高系有别于其他三个系,该系为俄罗斯海关关员及工作人员、国外海关关员提供海关专业继续教育,并使用海关专业软件系统帮助海关关员进一步提高技能。